“党建+裕农通”助力民工工资代发

2020年07月24日15:5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来,大家拿好自己身份证排好队不要挤,我们这次带的储蓄卡啊足够多,保证都能给大家办上工资卡!”诸暨金山支行网点负责人潘行长说道。近日,建行诸暨金山支行携手代发企业浙江展诚建设集团诸暨分公司总工会,前往该公司工地为作业的民工们上门服务办理工资卡。

建行诸暨金山支行党支部的同志们带上平板龙易行等设备,井然有序地为民工们挨个办卡,同时帮助他们开通手机银行短信等电子产品,参加龙支付一元购物活动,在毛巾肥皂牙膏中让民工们任意挑选一件礼品,给他们带去实惠和福利。同时,党员同志们积极向民工发放“裕农通”宣传折页,宣讲防诈骗反洗钱等普惠金融知识,介绍我行存款理财产品。有民工们认真聆听我行同事讲述的一些电信诈骗案列后感叹道:还好今天听你们讲了这些,不然像我这样的下回遇上没准还真上当,以后我可得多留个心眼了。我行同事也再三强调“切勿盲目听信,特别不能向他人透露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个人敏感金融信息”。

展诚集团诸暨分公司工会主任说道:那么大雨让你们特地跑一趟来帮忙真是不好意思,最近招的民工比较多一批批的,你们这回统一上门来办卡真是省了不少时间,可真是太便捷了,这样下个月我们就能给他们发工资了。某位民工在开通手机银行后也说道:这个好,等我发了工资就可以在手机银行上直接给我老家的老婆转账了,省得再去银行网点转账了。

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工地附近的裕农通服务点业主前来,向民工们介绍了可以在裕农通服务点办理的业务,业主们也很热心的纷纷表示今后这些业务都可来服务点帮助大家办理。民工们听完以后都拍手称快。看着民工们心满意足质朴的笑容,党员同事都觉得跑这一趟值了。

通过本次“党建+裕农通”活动,金山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为裕农通注入红色基因,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增辉,让人民满意。(方袁楠)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