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礼包”持续助力企业发展

湖州上半年减轻企业各类成本超150亿元 

邵鼎

2020年07月24日09:1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减负礼包”持续助力企业发展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减负办获悉,今年以来湖州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行动,贯彻落实降本减负系列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半年减轻企业各类成本150.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5.1%。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企业的发展受到了多方面冲击。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湖州在年初就出台了进一步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帮扶举措落实到位。“不少政策是很有针对性的。比如,小微企业的新招员工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的,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生活补助;对小微企业园、众创空间等平台免收2月、3月、4月房租,等等,都收获了很多好评。”市减负办相关负责人说。

发改、经信、财政、商务、税务、人社等部门建立协同保障政策兑现机制,通过共享信息、部门协同等举措,实现了资金的快速落实。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州落实普惠性减税措施共减轻企业成本93.9亿元(不含出口退税);降低企业社保和公积金支出26.3亿元,降低企业物流成本12.7亿元,降低企业用能成本8.7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5.6亿元,降低企业其他各类成本3.6亿元。

湖州还及时汇编国家、省、市各项减负政策文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及时送达各类企业。“线上依托‘企业码’‘政企通’等服务平台,以丰富的形式开展宣传解读,实施在线申报受理;线下充分发挥市‘三服务’活动‘专班+专员’机制,通过专员大走访将惠企政策送上门,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精准画像’,匹配可享受政策,实地辅导企业掌握申报流程和所需材料。”市减负办透露,截至6月,今年湖州已为261家企业兑现奖励资金1.2亿元。

据悉,市减负办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减负工作督查考核机制,一方面将企业减负工作纳入部门工作考核体系,并适当提高权重;另一方面不断强化、完善企业减负投诉和追责机制,切实提升减负工作成效,确保完成全年减负200亿元以上目标。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