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科研创新 拓宽营销渠道

金华婺城企业危中寻机焕发新活力

周垚

2020年07月25日09:5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婺城企业危中寻机焕发新活力

昨日(7月24日),浙江开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室内,30多名研发人员正在对今年的新产品进行设计、制作以及测试。

“今年情况特殊,我们通过研发新产品来拓宽销路。”企业总经理刘光源说。开创电气是金华市婺城区龙头出口企业之一,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看准订单“空当期”,加大研发力度,通过科技研发推出一系列新产品,产品从“专业型”转向“经济型”,一举打开了销路。

“就拿这款迷你电圆锯来说,我们之前的‘专业款’一年销售在2万台左右,现在‘经济款’还没有正式投放市场,就已经有2000台的预订了。”刘光源说,今年企业计划推出80多款新研发的产品,目前企业产品订单及员工都十分稳定,发展势头良好。

危中寻机,瞄准痛点果断发力,是企业面对疫情的主出路。面对挑战,婺城区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千方百计攻克难关。其中,不少企业还催生了地摊销售、线上销售等新模式、新业态,使更多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浙江赤诚工贸有限公司抓住发展“窗口期”,组织企业电商团队开展线上直播带动销售。截至6月底,企业线上销售额达2750万元,每天订单量保持在200单左右。1—6月份,企业销售额达1.32亿元。

成功打开线上销售渠道后,企业又转向更为“接地气”的线下销售方式,鼓励员工走进周边村(社区)组团摆地摊销售,为企业产品“吆喝”,增加企业产品的曝光度。目前,该企业共有40多名员工摆地摊卖产品,预计每月能为企业增加1万多单的销售量。

面对当前中小企业危机与转机并存的现状,婺城区还对照“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扎实开展“经济图强、争先创优”双月攻坚行动,成立驻企项目服务小组,深入开展婺城家服务,加速工业经济复苏回暖。

6月初,婺城区发改局对前期项目“一手揽”、一帮到底,指导浙江金华中烨超硬材料公司搬迁至婺城。

“办理企业搬迁,我们都不知道从哪里着手,好在发改局精心指导,帮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大大加快搬迁进展。”浙江金华中烨超硬材料公司董事长申建中说,婺城区这种一帮到底的“一家亲”作风,让企业主感到踏实和温暖,他还要把另外一家企业搬到婺城来。

据悉,为积极推进企业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婺城区驻企项目服务小组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5月以来共走访调研项目20余个,涉及投资额约53亿元。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