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联通公司接力帮扶仙居大战乡

做足“桃”文章 鼓了钱袋子

丁正位

2020年07月27日08: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做足“桃”文章 鼓了钱袋子

“今年水蜜桃销路不用愁,每天到山上来收购的客户不少,价格也比去年涨了40%,今年预计产量有40万斤,毛收入可达140万元。”台州仙居县大战乡对山村的种植大户泮时富告诉记者。

泮时富在海拔600米的对山村承包了近300亩山地,往年到了这个时节,面对丰收的水蜜桃却愁起了销路问题。

如今不一样了。去年,在省联通公司结对帮扶对山村的“第一书记”徐凯敏牵线帮助下,山上铺设了光缆专线、加强了网络覆盖。现在不光手机信号有了,网络宽带也装好了,泮时富还学会了用电商方式与外界联系。

大战乡乡长林磊告诉记者,“大战仙桃”的产业发展得益于省联通公司对对山村的接力帮扶。结对两年来,该公司除派出扶贫干部外,还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0万元,完成水蜜桃新品种近100亩扩种,修建停车场,开展技术送培,搭建乡村网络直播间。去年,该乡和省联通公司合力举办水蜜桃直播活动,带动水蜜桃销售7000余箱,直接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原先的11万元增加到40余万元。

一颗桃子带动一方产业。7月24日,大战乡成功举办了仙桃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外地客商纷至沓来。乡党委书记陈旭辉还在网络平台上代言“大战仙桃”。据了解,目前全乡水蜜桃扩种至5200亩,其中高山水蜜桃约2180亩,年产量可达4200多吨,产值可达1700多万元。“大战仙桃”品牌的兴起,还带动了该乡的采摘游、观光游等,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