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进初中教育质量提升

纪驭亚

2020年07月27日08:2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推进初中教育质量提升

近日,2020年全省设区市教育局长暑期读书会在舟山举行。为期2天的读书会围绕深化初中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初中是义务教育的最后阶段,不仅是教育链条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时期,更是目前浙江教育链条中较为薄弱的一环。因此,浙江要全面实施初中强校工程,加快提升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更公平更优质的义务教育,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有辨识度的教育现代化实绩。

各设区市教育局长交流了各地加强初中教育的经验做法,剖析了初中教育面临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共同研究探讨了改进提升初中教育的对策和思路,并研究讨论了浙江拟出台的《关于加强初中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接下来,浙江将抓住义务教育招生改革和落实教师待遇保障机制的契机,进一步强化办好初中尤其是公办初中的信心。在全面加强党对初中的领导、树立正确的义务教育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不断激发初中学校办学活力、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初中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