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0年08月16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人民网杭州8月15日电 (记者窦瀚洋)15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浙江安吉县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和有关负责人就“两山”理念的实践成果、时代意义等进行研讨,并对进一步实践提出建议。该理论研讨会由浙江省委主办。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赵建军认为,“两山”理念是协调推进我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方法论。

浙江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顾益康表示,“两山”理念的践行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硬核”。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更有效地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已经迫在眉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表示,要让生态环境与劳动力、土地、资本、技术等要素一样,成为现代经济体系构建的核心生产要素,让生态产品成为老百姓美好生活品质的重要组成,使生态产品进入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社会生产全过程,逐步将生态产业培育成为“第四产业”,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增长点。

与会专家认为,浙江15年的实践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符合客观规律、顺乎民意,是与时俱进的发展观、财富观和价值观,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指导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法。

《人民日报》( 2020年08月16日 第 02 版)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