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水路货运“黑名单”船舶清零

陈颖丹

2020年08月21日09:36  来源:舟山晚报
 
原标题:我市水路货运“黑名单”船舶清零

记者近日从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了解到,经过几年水路货运安全综合治理专项整治,目前,全市组建“个转企”海运公司14家,197艘个体船舶实现企业化经营管理,96艘船舶自行拆解,“黑名单”船舶实现清零,无证或证照不齐货运船舶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近年来,全市各级涉水行业管理部门和乡镇街道按照相关要求,多措并举、疏堵结合强化船舶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分类处置,对符合条件的船舶,通过引导“个转企”纳入企业正规管理。对无证或证照不齐货运船舶建立“黑名单”管理制度,疏堵并举,鼓励引导船舶拆解,推动“黑名单”船舶退出水路运输市场。

为了确保拆解“黑名单”清零成果,推动综合治理深入开展,舟山市加强对水路货运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开展陆海联动联合执法行动603次,查处违法违规船舶387艘次,强制留滞船舶117艘次,累计罚款437万元,移交公安部门行政拘留21人;检查港航企业、临时装卸作业点、矿山企业(宕口)、石料加工点累计2163家次,累计罚款67.1万元,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今年舟山市继续对无证或证书不齐货运船舶拆解工作予以工作经费奖励。奖励标准是50总吨及以下船舶每1艘奖励1万元,50总吨以上300总吨(含)以下船舶每1艘奖励3万元,300总吨以上船舶每1艘奖励5万元。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