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安吉白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杨君左

2020年08月31日08:3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安吉白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日前,欧盟理事会授权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湖州安吉白茶成功列入首批茶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清单。

据悉,安吉白茶是名副其实的“富民茶叶”,从上世纪90年代单株母树发展到17万亩规模茶园,产量、产值分别达到1830吨、26.92亿元。

“此次能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对安吉白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安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安吉白茶不断做精做优品质。开展生态茶园建设,提升产业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建设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安吉白茶)标准化生产基地,指导茶企进行高标准生产。

国内茶叶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安吉白茶做大做强品牌,在茶叶市场争得自己的立足点。在全国首创“母子商标”管理模式,母商标树立产业形象,子商标明晰产品溯源,利用“安吉白茶金溯卡”将原产地管理与“物联网+金融”相结合。“安吉白茶”品牌取得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农产品双荣誉的区域公用品牌,并以41.64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十一年跻身全国茶叶类区域公用品牌十强。

在站稳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安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一产业,积极扶持,该县茶企不断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在3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国际注册,受邀参加纽约国际图书展、法国里尔第100届世界语年会等活动,成为摩洛哥王国皇室指定用茶之一。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