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黄上合作共建旅游协作区

邱丹晨

2020年08月31日08:3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衢黄上合作共建旅游协作区

日前,为积极推进区域旅游紧密协作,衢黄上旅游协作区合作共建会商座谈会在衢州市召开。会上,衢州市提出合作共建方案,并就如何推进衢黄上旅游协作区合作共建提出系列可操作性意见建议。

据悉,衢州、黄山、上饶三市在本次会议上达成一致共识,认为建设衢黄上旅游协作区是实现区域协作共赢的重要路径,是推动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载体,是展示“两山”转化成果的重要窗口。下一阶段,三市将制定详细的行动计划和策划方案,并从现有合作项目展开先试先行。

衢州、黄山、上饶地区总面积4.2万平方公里,三市山同脉、水同源,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国前列,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也孕育出丰富的旅游资源。三市目前共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8个、4A级旅游景区69个、星级饭店108家、旅行社464家,属全国高等级景区最为密集之域,是华东地区举足轻重的旅游目的地市场。

同时,沪昆、合福、杭黄等高铁主干线交汇于此,公路水运纵横交错,借助三市交通枢纽的地位,有利于形成“快进慢游”的旅游新格局。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