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中心小学有了东、西校区

蒋炜宁

2020年08月31日08:3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海曙中心小学有了东、西校区

前天(8月29日),宁波高塘小学、新芝小学正式挂牌为海曙中心小学西校区。新海曙中心小学设东、西两个校区,实行一套班子、一体化管理,两校区原招生服务区保持不变。

高塘地块拆迁后,区块内的新芝小学、高塘小学原有学生全部搬迁至原宁波八中校址进行过渡。原高塘二村地块新建一所36班规模的小学,建成投用后将纳入海曙中心小学进行集团化办学。

为拓展区域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力度,促进过渡期间新芝小学、高塘小学质量提升,在新校区建成后,将加快融入海曙中心小学紧密型集团化办学,尽快整体提高“海小教育”品牌,今年秋季新学期起,过渡中的新芝小学、高塘小学由海曙中心小学全面托管。

海曙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汉斌说,围绕文化共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面加速融合,保留东、西校区原有的特色,实现教育力量的最大化。

海曙中心小学在全市乃至全省享有较高声誉。通过“名校+新建学校”等集团化的办学方式是加快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进程的有效途径。此外,石碶街道江上地块海曙中心小学雅戈尔校区(暂名)建成后,也将作为海曙中心小学雅戈尔校区实行集团化办学。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