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交手场均打进7球

苏宁建业携手再度制造本赛季中超单场进球纪录

奚源

2020年08月31日08:3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两次交手场均打进7球

8月30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也就是下半程的首轮比赛中,江苏苏宁和河南建业两队又一次成为了这个比赛日的焦点,风头甚至盖过了之后出战的上海绿地申花和广州恒大的比赛。一场5比2,单场7个进球又一次制造了本赛季至今为止的中超单场进球纪录。

有意思的是,本赛季首轮,也是这两支球队的比赛,就已经上演过单场7球的进球大战。虽然两场比赛都是苏宁取胜,但过程却是让很多中立球迷大呼过瘾。

本轮之前,苏宁已经是两负一平三轮不胜,不仅被赛区前两名的恒大与鲁能甩开了近两场球的身位,身后的申花和深圳离自己也是越来越近。而建业同样也是两负一平三轮不胜,排名赛区垫底,不过和身前的大连、富力都只有1分之内的差距,只需要一场胜利,球队也能在排名上有比较大的提升。

不过,相比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建业所面临的困难更多。中场核心伊沃、前锋卡兰加两名外援双双因伤只能作壁上观,周定洋停赛也无法出场。加上本轮建业教练组的轮换,首发阵容与之前相比有多达8人的变化,倪玉崧、袁野、黄闯等人都是本赛季第一次出场,外援只有多拉多一人。

苏宁方面,主教练奥拉罗尤放弃了之前一直采用的“将优势兵力集中在下半场”战术,直接派出了三外援的攻击组合——桑蒂尼、特谢拉与埃德尔联袂首发,加上米兰达则坐镇后防,意图也是非常明确,本场必须要全取三分。

比赛只打了半场,就已经呈现出了一场进球大战所必备的元素:苏宁15分钟就两球领先,建业在上半场伤停补时前扳平比分,补时阶段苏宁又反超比分。

不过胜利的天平,却因为一个意外而倾斜。下半场第67分钟,建业后防出现重大失误,在一次后场定位球中,冯博轩回传门将吴龑,后者认为主裁没有鸣哨罚球无效,苏宁前锋桑蒂尼上前断球推射空门,吴龑没有任何反应,认为进球无效,但是主裁坚持认定进球有效。这个意外的进球也让苏宁4比2领先建业。而建业也因为这个进球,彻底被浇灭了反击的火焰。

赛后,建业教练组组长杨戟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对于门将吴龑的失误,杨戟则认为不管是失利还是失球,都有心理准备。“包括我们换上这么多新队员,也都做好了准备。失球对于个人心理肯定有影响,但是球队有明确的目标,接下来做什么都清楚,不会对球员心理有影响。”杨戟说。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