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利物浦 阿森纳捧杯

徐扬扬

2020年08月31日09:2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力克利物浦 阿森纳捧杯

今晨(8月30日),阿森纳在温布利大球场90分钟内与利物浦战成1比1,点球决胜赢5比4,最终力压同样是23次闯入社区盾15次夺冠的强敌,第16次捧杯。不过社区盾只是新赛季的序曲,一直被视为“鸡肋”,甚至有“社区盾魔咒”之说,毕竟自2011年后9支夺得该项冠军的球队,只有一支能在英超当季登顶,所以参战双方更多是将其视之为新的风向标,更关心的是胜负背后显现出的趋势,而此役的结果可谓皆大欢喜。

阿尔特塔有喜有忧

能与英超冠军90分钟打成平手,点球决胜夺冠,这令阿森纳上下欣喜,毕竟他们继上赛季夺得足总杯后再得一项冠军,兑现了主教练阿尔特塔“要在接下来的比赛拿到更多冠军”的诺言。

更重要的是阿森纳近来面对英超前六的强敌,取得4胜1平1负的佳绩,包括在足总杯半决赛和决赛连胜曼城和切尔西,在英超和社区盾两胜利物浦,战平莱切斯特,仅负于热刺。对于这支近几年被视为球风偏软的传统豪门而言,他们近来表现出少有的强硬。

难怪阿尔特塔在捧得社区盾后兴奋地说:“我太高兴了!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球队的勇气,在无球的情况下我们侵略性十足,化解了利物浦的压迫。我早就料到下半场会有些挣扎,这激发了我们的信念。”的确,比起那些引援几乎不计成本的豪门,阿森纳近年来引援甚少大手笔,但阿尔特塔的精打细算已见成效了,现在场上这些人就是他征战新赛季的基本盘。

不过阿尔特塔有喜也有忧。第12分钟替阿森纳首开记录的奥巴梅扬赛后就直接回避是否续约的问题,能否留下阵中的头号射手,对该队走势影响甚大。

克洛普寻新增长点

从克洛普此役的换人就能看出,这位利物浦主教练对社区盾的得失并不看重,否则他不会让小将布鲁斯特在补时阶段上阵,并让他在点球决胜第三轮操刀。结果,正是这位00后点球宴客,让利物浦败下阵来。可见让年轻人经历大场面,甚至交学费,才是克洛普的真实用意。

另外,南里拓实此役在第59分钟就替补上阵,得到了更多的比赛时间。正是他在第73分钟与萨拉赫打出精彩配合,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这也是这位日本外援加盟利物浦后的首个进球。

谈及这个处子球时,克洛普一句“这球非常重要,也帮助我们很多!”暴露了他心中所想。很明显利物浦现在阵容堪称完美,却有走向固化之嫌,克洛普明显有在寻找球队新的增长点,社区盾赛场就是他理想的试验场。“今天有很多事情都是很不错的”的话语,表明克洛普已有所得。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