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云”上广交会,参展企业应对更加有经验

台州企业斩获1.4亿美元订单

李平

2020年10月28日08:33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台州企业斩获1.4亿美元订单

10月24日,第128届广交会落下帷幕,继上届首次“云端”举办后,此次广交会继续在“云端”展开。在10天的展会期间,台州603家参展企业取得(含意向)1.4亿美元成交额,与上届基本持平,成交(含意向)的有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112个国家和地区。

第二次参与线上广交会,台州参展企业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应对更加有经验,纷纷亮出“新招”。

“有了首届线上广交会的经验,这一次,我们准备了更多产品和企业的推广素材,团队配合也更加默契。”台州丰华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明烨介绍,根据新形势下“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需要,丰华铜业还在此次广交会上专门增加了面向国内采购商推出的八九个系列产品,积极参与国内外“双循环”,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埋下伏笔。

浙江华龙巨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展位”拍摄了一段富有“魔性”的企业推介视频吸引了一拨客流量。视频里,企业员工穿梭在车间、展厅等场所,运用多国语言,搭配诙谐的音乐和活泼的动作,带领大家“云参观”企业,正经之余又显可爱,赢得不少好评。

浙江华龙巨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营销中心销售经理代丽红表示:“这次我们更加注重对客户群体的定位,早在1个多月前就通过google、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做线上引流。”代丽红介绍,广交会首日,企业收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客户询盘邮件10余封,大多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印度、俄罗斯等亚欧国家,另外还吸引了南美洲的部分国家。

首届线上广交会结束后,浙江恒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了电商部,将直播工作常态化。“攒了经验,这回我们决定采用直播录播相结合的形式,争分夺秒提高曝光率和知名度。”公司副总经理邱微微说,广交会开展第五天,企业就接到了165万美元的意向订单。

当前受国外疫情影响,众多企业无法赴境外参加展会,部分境外展会纷纷改为线上举办。对此,记者从台州市商务局了解到,8月份出台《台州市商务局关于公布台州市2020年度重点支持的线上境外展会的通知》,确定了第一批台州市重点支持的线上境外展会项目,对参展企业给予参展费用60%补助。下一步,目录将根据形势变化和企业需求进行动态调整。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