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影片,总有你爱看的

汪蕾

2020年12月29日09:0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跨年影片,总有你爱看的

  元旦电影档即将降临,怎么过节?是“奔现”观影,还是“宅家”追剧?

  对大多数人来说,去电影院从来不是为了纯粹地看电影,它是开场前的开心闲聊,是观影时的可乐爆米花,是结束后的一丝回味,更是亲人、朋友间的陪伴。2021年元旦前后,“掐点”上映的电影不少。

  不到3天破2亿元收视票房的硬核温情大片《紧急救援》,是林超贤继《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之后“行动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影片选择彭于晏担纲,讲述了海上特勤救援队队长高谦及其团队的救援事迹,以及这群不为人知的“平凡英雄”的故事。

  刘德华、刘青云坐镇,两人时隔18年再度联手,《拆弹专家2》来了。这部电影并没有延续上一部的剧情,而是一个全新的故事。香港犯罪剧情片向来值得期待,这部影片也被冠以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香港电影”名号。有计划的爆炸案接二连三发生,真相却越来越扑朔迷离,答案成为待解之谜。影片一如既往地保持香港这一类型影片的高水准,过程紧张刺激、惊险热血。

  《送你一朵小红花》是易烊千玺继《少年的你》之后的又一力作,讲述了一个患癌男生的故事。人的生命很脆弱,在癌症面前渺小得不堪一击。一个青葱少年,还没有好好体会过生命之美,就要与死亡面对面。可是,影片带来的是温暖,和同病相怜之人相互鼓舞,有家人坚持不懈的陪伴,即便恐惧,也能生出无限的勇气。

  《温暖的抱抱》虽然标签是喜剧,但它着眼于心理有疾病的人,讲述一个严重洁癖加强迫症患者,遇到一个女孩后,慢慢发生了转变。笑中带泪,笑着开篇,温暖收尾。

  爱情片《明天你是否依旧爱我》,在寒冷的冬日,牵着爱人的手,一起度过“良辰好时”,恰是情侣约会首选,让感情升温。

  此外,郭敬明继《爵迹》后执导的又一部奇幻动作类作品《晴雅集》,两个大热仙侠剧的男主角赵又廷和邓伦,化身晴明与博雅这对“历史上都闻名”的挚友,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一推再推的《神奇女侠1984》终于上映,在超级英雄系列电影中独占鳌头。故事背景设定在五光十色、充满诱惑的上世纪80年代,神奇女侠戴安娜在华盛顿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过着与普通人无异的生活,然而在阻止了一场看似平常的劫案后,身边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强大的神力诱惑下,两名全新劲敌悄然出现……

  《心灵奇旅》与2017年大热的《寻梦环游记》同属于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只不过《寻梦环游记》讲的是死亡的故事,而《心灵奇旅》讲的是出生的故事,就好像一个事物的两面一样。虽然排片不多,但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作品几乎全是精品,虽是动画片,受众却是全方位的,带给观众温暖与感动的同时,引发对生命的思考。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