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规范节日市场促销行为

文臣

2021年01月05日08:22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规范节日市场促销行为

近段时间,各大商场促销大战轮番上演,纷纷推出“大甩卖”“大减价”“有奖销售”等活动来吸引顾客。湖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保健品、家用电器、节日礼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列入重点检查目录,并对涉及目录商品的节日市场有奖销售等促销行为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餐饮店为重点,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对相关条款进行解读,要求经营者按照《规定》真实准确、清晰醒目标示活动信息,不得虚构原价进行打折促销,不得利用虚假商业信息、虚构交易或者评价等方式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或者相关公众。提示经营者在采取有奖销售促销活动中,不得虚构奖项、奖品、奖金等,其奖金、奖品金额或者市场价格累计不得超过五万元。

“截至目前,我们已出动规范节日市场促销行为执法检查612人次,检查商超、餐饮等市场主体367家次,规范促销行为68个。”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的培训宣贯,引导经营者增强自律意识,同时加强巡查,密切关注网络平台促销模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促销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