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安吉:为宣讲注入青春力量

王豆豆

2021年01月11日08:1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为宣讲注入青春力量

  挥笔有力的书法,天马行空的绘画,创意十足的陶塑……1月5日,记者走进湖州市安吉县行政中心二楼大厅内,一件件出自中小学生之手的精美作品跃然眼前,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吸引不少来往之人驻足欣赏。这是安吉团县委最新举办的青少年宣讲团系列活动之一的艺术作品展。

  据了解,2020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作为该理念发源地的安吉,15年来坚定不移地践行该理念,用自己的方式绘画生态蓝图。该县团县委也借此时机,在2020年推出安吉青少年宣讲团品牌,开展系列活动,汇聚青少年之力,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注入青春力量。

  “安吉青少年宣讲团分为青年说和少年说两部分,青年说以宣讲为主,每月开展1至2次宣讲活动,自主报名参与,在全县各乡镇、部门、学校、企业等巡回宣讲;少年说主要围绕中小学生,除了宣讲外,还通过艺术作品展、舞蹈、童话剧等形式开展。”安吉团县委工农部干事杨厉昱介绍说,通过打造青少年宣讲团,为青少年提供展示、锻炼的平台,促进党、团、队阶梯式一体化培养体系的形成,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去年以来,该县团县委共开展安吉青少年宣讲团系列活动近20场,吸纳了县内一批优秀的青少年,并为他们颁发宣讲员证书。贾伟就是其中一位宣讲员,毕业后回到家乡溪龙经营安吉白茶生意,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在安吉已小有名气,去年尝试直播带货,拓宽销售渠道,收获颇丰。“很感谢团县委给我们青年提供这样的平台,营造了一个敢想、敢说、敢做的良好氛围,把自己的想法和经验与他人共享,带动更多人参与。”贾伟说,宣讲后他收到了很多青年的创业咨询,很乐意为他们解答。

  新的一年启程了,安吉团县委也在不断丰富青少年宣讲团的活动形式,通过对青少年的喜好调查,结合当下社会的流行趋势,用青少年喜欢的方式来开展活动,如说唱、配音、情景剧等形式,鼓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安吉青少年宣讲团将围绕这一主题来开展系列活动,用最青春的方式为党献礼。”杨厉昱说。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