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台州市党代会精神 切实抓好政协履职工作

何赛

2021年01月13日09:43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切实抓好政协履职工作

1月12日上午,台州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伟义在会上指出,要自觉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谋深谋实新一年政协工作,以更高质量的履职助推党代会定下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举措落细落小、落地生根。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秘书长潘旭辉作中心发言,副主席徐林德、邵先富、黄继满、李立飞、林虹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和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市五届五次党代会从全局层面和战略高度进行谋篇布局,科学回答了关乎台州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省委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聚力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担当尽责。

会议强调,要在对标明向中扛起政治责任,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判断、重要部署,努力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推动落实上有新举措。要在助推先行中提供政协智慧,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着眼“六大城市”建设,实化细化助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点履职课题,形成体现政协研究问题独特视角的建言成果。要在服务大局中广泛凝聚共识,依托“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凝聚共识的平台,最大限度为落实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在聚焦主业中持续提质增效,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以开放性思维完善提升各类履职平台载体,培育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台州特色的工作品牌,促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