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六举措助企业发挥留工动能

2021年01月18日08:3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稳岗保产 余缺调剂 技能提升人社部门六举措助企业发挥留工动能

  就地过年!让员工留下来!作为用人主体的企业,可以迸发出多少留工动能?最需要的助力是什么?根据对不同类型企业的快速调研,结合企业主动留工中所遇到的问题,市人力社保部门近日出台春节期间助企留工六项服务保障措施,从稳岗、招工、培训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更多员工可以安心、放心留下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级人力社保部门正积极指导相关企业制定职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通过合理的假期设置引导职工留在宁波,对于一些春节期间放假的员工,人力社保部门将通过开设“春节期间余缺调剂专区”,鼓励企业淡旺季交叉用工、岗位互补的企业签订调剂协议,实现企业间人力资源合理调配和用工动态平衡。

  同时,对于订单饱满的企业,人力社保部门将通过劳务协作,进行招工服务保障。对于一些有技能提升需要的企业,人力社保部门将提供多项培训扶持,企业根据生产需求,按规定在春节期间开展项目制培训的,可获最高600元/人补贴;对员工进行相关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可领取到最高800元/人的补贴。

  职工安心留在宁波,合理的薪酬保障必不可少,据介绍,人力社保部门将通过开展劳务用工法律知识的强化培训、推进欠薪矛盾化解等一系列行动,保障职工安心拿到工资,开心留甬过年。(周琼、任社)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