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森林建设省考取得优秀

王一堡

2021年03月23日08:42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湖州森林建设省考取得优秀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通报了2020年度森林浙江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对考核优秀的市、县(市、区)予以通报鼓励。湖州市、长兴县、安吉县获评2020年度森林浙江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据悉,“十三五”以来,湖州市持续推进国土绿化,不断加强生态保护,有力防控森林灾害,持续做大“金山银山”,生态文化深入人心,通过了国家森林城市复检,在全省首推“林长制”。我国林业行业最高科技奖——“梁希奖”颁奖地落户湖州。竹林碳汇取得重大进展,建立了竹林碳汇实验示范区,《竹林经营碳汇项目方法学》获国家发改委正式备案,启动了全国首个CCER竹林经营碳汇示范项目。此外先后实施全域禁食、全域禁养、全域禁猎野生动物,森林火灾发生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湿地保护与修复走在全省前列。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