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数智群团”系统上线发布

朱颖婕

2021年04月29日08:3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数智群团”系统上线发布

  4月28日下午,杭州市数智群团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总工会举行。省市领导黄建发、朱建明、郑荣胜出席发布会。毛溪浩主持。

  为率先推进群团数字化改革,全市群团系统围绕“党政智治排头兵、五大群团加速器、杭州群团新亮点”目标和增强群团工作“大群团、开放式、直达性”要求,全力打造了以“1+5+1+N”为主体架构的数智群团系统,包括1个一体化数字驾驶舱、5大协同管理系统、1个群团公共服务平台和N个重点应用场景。

  其中,一体化数字驾驶舱是群团系统数字化集成展示和综合分析平台,具备数据实时抓取、深度分析、动态呈现等功能,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五大协同管理系统即组织共建系统、阵地共拓系统、活动共推系统、资源共享系统、风采共展系统,以群团资源数字化和跨部门数据归集共享为侧重,打通群团组织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业等数据壁垒,实现群团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工作聚合,推动群团由“群”向“团”转变。公共服务平台是数智群团服务端,通过对群团资源和服务的数字化、集成化,打造群众爱用管用的群团集市。

  同时,“数智群团”系统还按照“大场景、小切口”的思路,聚焦群众和基层群团组织的高频需求,首批上线了一批跨群团、跨业务的综合应用场景。比如,以区域化群建为重心的群团共建应用,以凝聚社会力量为目标的群团重大活动共推应用,以网络化动员能力为核心的群团动员应用,以响应群众呼声为要求的“你呼我应”应用,以畅通社会参与渠道为重点的“我要参与”应用等,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数字化推动群团工作流程再造、规则重塑、功能融合和服务直达,进一步提升数智群团服务黏性和群众获得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