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领导暗访督查平安建设工作

俞佩忠

2021年05月09日09:31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暗访督查平安建设工作

昨天(5月8日)下午,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采取无告知随机暗访的形式,前往嘉兴南湖区大桥镇,就平安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督查与指导。

马永良一行首先来到大桥镇某快递公司。督查组人员以普通群众身份寄递物品,并实地查看邮件存储、分送、转运情况,随机调看快递安检监控录像。对检查发现的实名登记不严格、开箱验视不彻底、安检流程不规范等问题,马永良当即要求相关公司和行业部门严肃整改,强调必须严格落实100%实名登记、100%开包验视、100%过机安检的要求,为邮递行业安全系紧“安全带”。

“微网格长平时是怎样开展走访的?流动人口比例如何?”在大桥镇由桥村,马永良详细了解微网格治理工作,仔细查看各级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情况,并随机到村民家中走访了解详情。他要求,要实行地毯式走访,深入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困难诉求,及时发现存在的矛盾隐患,推动构建全链条的闭环管控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最后,马永良一行来到某化工企业,严格查验生产设施状态,检查安全制度执行情况。马永良指出,企业要继续以更细致、更严格的措施落实安全制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着力打造平安企业。

在大桥镇政府,马永良深入了解平安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暗访情况进行了反馈交流。他强调,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的关键时刻,一定要牢牢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全面落实排查预警、防范化解、应急处置各项措施,持续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切实打好“平安季”攻坚战。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