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推进自贸区金义片区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

钱旭升

2021年05月14日15:5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推进自贸区金义片区 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

  5月12日—13日,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在义乌调研自贸区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情况,并召开全市自贸区金义片区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推进会,林毅、王健参加。

  5月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义乌进口商品城孵化区、国际商贸城一区、义乌港、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等地,实地调研义乌市推进“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及西延工程建设有关标志性工程、支撑性项目实施情况。

  5月13日上午,在全市自贸区金义片区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推进会上,结合前期赴上海、宁波考察学习情况,市自贸办、市发改委、义乌市政府、金义新区管委会汇报了自贸区金义片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交通运输局、市枢纽办等相关部门和婺城区、兰溪市等有关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研究剖析了当前推进自贸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会议强调,要加强系统学习,紧扣国家战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自贸区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核心要义,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统筹协调推进;要强化开放发展,推动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实质性突破,努力在义甬舟交通主轴、金义国际陆港枢纽、先进制造业示范区、都市区共建等方面实现破题;要强化改革创新,锚定“153”目标定位,推动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实质性突破,在数字自贸区建设、国际贸易枢纽建设、制度创新等方面有新突破;要强化拼搏争先,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和先进地区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打造增长点,擦亮“金名片”,推动协同共建机制有新的实质性突破,走出一条具有金华特色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之路。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