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新生团总决赛鸣锣开赛,新生力巅峰之战打响

徐林军

2021年06月16日20:55  
 

6月15日,“live新生团”全国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2021总决赛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12位决赛圈选手逐一亮相,井胧、仙姆、王乃迎三位达人上场助阵;最后,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郭俊汝荣获冠军、上海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张诗盟、浙江传媒学院邵雨倩分获亚军和季军。

"LIVE新生团"2021全国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由巨量引擎和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研究院承办、中娱数媒协办。

赛事吸引了全国100多所高校的2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前面经过海选、短视频创意制作、直播带货三轮选拔,确定了12名决赛选手。大赛还走入浙江传媒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成都理工学院等多所高校,携手联合利华旗下AHC品牌,以近几年的直播电商发展为契机,以巨量引擎的社会责任感为出发点,通过抖音平台链接高校学生,目的在于挖掘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电商直播潜力,提升新一代学生群体自主创业能力和就业实践能力。

巨量引擎大众消费业务中心创意策略部总监李莉表示,抖音电商直播的爆发式发展是视频生态的变革与机遇,也是视频创作者们的挑战与机会,从初赛、复赛到今天的决赛一路走来看到了高校学子们青春朝气的精神面貌、积极开放的创作热情、卓尔不群的创新能力以及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也期待能继续与全国各大高校紧密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为高校学子们的就业创业赋能。

决赛评委、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应中迪指出,直播电商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2017年全网GMV仅200多亿,去年就已经猛增到近万亿。今年,随着抖音推出兴趣电商理念、发力品牌直播,行业还将爆发性增长,这也带来了巨大的人才需求。目前来看,直播电商行业确实给很多人带来了工作机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平台方、高校、研究院等机构合作举办大赛,为行业储备优秀人才、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是非常好的举措!而对大学生来说,也切切实实学习了技能、获得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