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铁路正式接入全国铁路路网

2021年06月16日09:1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16日凌晨,历时3小时的人力和机械协同作业,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近400名职工顺利完成了线路拨接施工,这标志着新建金台铁路正式接入全国铁路路网。

金温铁道公司在金温货线永康段(武义-枫山、石柱-新碧间)顺利完成线路拨接施工。陈子寒摄

此次拨接在金温货线K40和K72两处同步进行,拨移完成后,金温货线K40-K72段既有线路废弃,金台铁路枫山货运线、新碧联络线分别从K40、K72处接入金温货线。

开通后列车运行路线也将产生一系列变化。在武义至新碧区间,列车将由武义-枫山-永康-石柱-新碧改为武义-武义东-永康南普速场-永康东-新碧;原金温货线K40+975~K72+709间相关线路车站、设备停用拆除,枫山、永康、石柱车站关闭。

金温铁道公司在金温货线永康段(武义-枫山、石柱-新碧间)顺利完成线路拨接施工。胡广帅摄

据悉,拨接完成后,金台铁路开通运营已近在眼前。金台铁路是浙江省首条自建自营的电气化铁路,全长约232公里,线路经武义、永康、磐安、缙云、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等9个县(市、区),为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

开通运营后,金台铁路将进一步提高浙江省铁路山海协作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增强浙江“重要窗口”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陈子寒、胡广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