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项目签约

“六月·仙居杨梅红”活动走进上海

徐子渊、应芳露

2021年06月18日08:2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六月·仙居杨梅红”活动走进上海

  3个项目签约入驻,3个项目路演寻伯乐,人才聚集把脉产业发展……6月17日,仙居—上海生命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启用。项目签约、“飞地”启用,适合台州仙居产业的项目、对口的创新技术、优秀的高端人才,将不断放大仙居生态优势,加快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生态”,为打造高能级创新创业平台注入新动能。

  仙居正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进程。6月16日、17日,“六月·仙居杨梅红”系列活动走进上海,共完成16个项目签约,涉及城市更新、文旅、农业等领域,总投资近400亿元。其中协同创新中心已入驻企业8家,有3家落地仙居,通过“飞地”这一桥梁纽带,为仙居引进企业17家。

  这几天,浙江千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孙宇豪正忙着跟进20台智能艾灸机器人的生产进度。这些智能艾灸机器人将通过算法精准定位,进行无烟艾灸,实现机器换人。“完成生产后就会从仙居总部发往全国各地,下一个订单生产也要提上议程。”不过一年时间,这家新兴企业就完成了融资、投产、销售等一系列过程,孙宇豪直言跟协同创新中心密不可分。

  “我下定决心入驻仙居这个协同创新中心。”孙宇豪告诉记者,这个平台不只是给钱或者场地,还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对接销售渠道、宣传企业产品等,对新兴企业很有帮助。

  为引进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仙居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科技进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仙居县人才新政三十五条》等一系列文件,为企业创业、留人形成政策闭环支撑。同时,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县域内外优质科技和人才资源,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在企业科技创新过程中,提高研发经费补助力度,实施“风险池基金”“创新券”和“专利质押”等科技金融手段,助推企业科技创新。

  仙居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仙居正致力打造特色产业智创高地,通过对接引入长三角核心城市优质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项目资源,为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新支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