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一带一路”国家客商邀请推介会在浙江义乌举办

2021年06月21日17:5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金华6月21日电 (张帆)今天,由宁夏商务厅、浙江省商务厅、宁夏博览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一带一路”国家客商邀请推介会在浙江义乌举办。会上,宁夏向所有在义乌经商的“一带一路”客商发出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参会参展邀请。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会展活动。2013年以来,中阿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有力促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投资交流合作。中阿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于今年8月19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举办,本届博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聚焦经贸务实合作,紧密结合“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需求,重点围绕数字经济、能源、科技、农业、旅游等合作领域,举办工商峰会等十大项经贸论坛投资对接活动;围绕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绿色食品、医疗康养、跨境电商等领域,设置六大主题展览。

宁夏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在推介会上介绍,宁夏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国家批准的首个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还有银川经开区、高新区,银川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一批国家级开放平台蓬勃发展。此外,宁夏建立了九大产业省级领导包抓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建立了产业引导基金,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综合评价连续3年居全国第11位。

今后,宁夏与义乌也将充分利用中阿博览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共同开拓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市场,推动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帆、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