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融入 学用结合

温州龙湾区瑶溪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张银燕、林日聪、张星懿

2021年06月22日13: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6月20日下午,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扬瓯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为该街道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从“学思”出发,落实到“践悟”,做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助力瑶溪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以来,瑶溪街道开展“百场党史大宣讲”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街道班子领导、思政老师、退伍老兵、志愿者们,深入机关、村社、学校、企业等开展宣讲近80场,受众达6000余人。

  5月17日,听着老兵王碎巧动情地讲述着革命故事,认真倾听的瑶溪村村民纷纷感慨:“听了老英雄的事迹,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瑶溪街道不断创新党课学习形式,把党课搬到群众家门口、生产车间、工地一线。

党史墙进城市大学3.jpg

  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瑶溪街道还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制作百年党史墙,以图片形式向群众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同时,启动“红色朋友圈”发展联盟计划,以“朋友”为理念,打造“精神、事业、利益”共同体,进一步推进各级两新党组织之间的信息互通、资源互享、管理共鉴、合作共赢。

  “太谢谢你们了,今年我们小区车库大翻修,大家没地方停车,停在外面又担心被抄牌,不久前业委会主任跟社区书记随口提了下,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临时停车场了。”5月15日,家住瑶溪街道三组团的业主倪俐菲对社区工作人员说着感谢。

助企服务政策讲解1.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瑶溪街道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干”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充分凝聚广大党员对群众的满满心意、集聚广大党员对组织的深深情意、汇聚广大党员奋勇向前的澎湃力量,争当‘全域未来·四强瑶溪’排头兵,学思践悟,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党课结尾处,姜扬瓯为瑶溪的未来制定了新目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