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区:

“红色管家”再发力 闲置自行车库变身党群服务中心 

张晨

2021年06月23日18:02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金泰大厦闲置的自行车库有了“新使命”,吕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此开建。据悉,在鹿城区南汇街道“红管家·微实事”行动的助推下,金泰大厦进行了一系列老旧小区微改造,以此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位于市区车站大道的金泰大厦于1998年建造,各方面设施都比较老旧落后。其中,原先小区规划B幢2楼做自行车库用,但目前因需求不大而闲置并成了卫生死角,亟待改造提升。在今年5月召开的金泰大厦全体业主大会上,决定将闲置的自行车库充分利用改造,提升小区居住品质,改善居住环境。

“当前恰逢鹿城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想通过开展‘红管家·微实事’行动,为群众统筹解决身边的微实事。”吕浦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颖说。

记者了解到,“红色管家”构建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协商配合,辖区职能站所、两新组织等共同参与的“1+3+X”城市基层治理服务模式,旨在推动资源整合和民生诉求的化解,从而实现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此次为了金泰大厦的自行车库改造利用问题,金泰大厦业委会、物业和吕浦社区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召开“红色管家”联席会议,决定将自行车库改造成“党群服务中心”,为小区居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并获业主大会通过。

金泰大厦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大厦在小区改造方面共投入10多万元,这背后离不开“红色管家”的努力推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