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平区委一届一次全会召开

陈如根当选区委书记,施华淼、谢渐升当选区委副书记

2021年06月23日20:50  来源:临平发布
 

  6月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临平区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临平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会议由陈如根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区委委员38名,区委候补委员8名,实到区委委员38名,区委候补委员8名,符合规定人数。区纪委全体委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临平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临平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

  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区委常委领导班子。陈如根同志当选区委书记;施华淼、谢渐升同志当选区委副书记。祝振伟、张启成、葛建伟、宋斌、沈威、杨霞、杨文闯当选区委常委。

  会上,陈如根代表第一届区委进行发言。他指出,本届区委是在杭州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临平设区后,选举产生的第一届领导集体,肩负着继往开来、开创新局的重大历史使命。未来五年,是临平实现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第一届区委能够交出什么样的答卷、留下什么样的印记,受到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每位新当选的区委委员特别是常委同志要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干事平台,倍加珍视全区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基准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事业当中,担当有为、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共同奋斗,脚踏实地干出一番新业绩,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陈如根强调,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认真答好政治答卷。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遵循组织原则,服从组织决定,接受组织监督,确保任何时候都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全力答好发展答卷。区委班子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带头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迅速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区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实干,努力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用发展实绩造福于民,为全区干部群众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全体委员要冲在前、干在前,带头谋划部署、带头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用心答好民生答卷。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目标,聚焦党代会上确定的各项民生工作、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放在一线,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始终坚持勤政廉政,坚决答好作风答卷。依法用权、为民用权,注重经常、管住小节,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部队伍;坚决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区委工作规则,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坚持以区委的团结,带动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的团结,在全区营造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临平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张启成同志当选区纪委书记,胡乃女、胡建设同志当选区纪委副书记。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临平区委员会工作规则》。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