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陶庄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先锋行动

2021年06月23日15:2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连日来,嘉兴市陶庄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在党建高地创建行动中争先攀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聚焦群众关心的难题,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培训“进门”,理论实践齐发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统筹安排,深入开展“送农技、解难题、传党情,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疑问解答”的方式,内容围绕“水稻绿色高产、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各类技术培训展开。通过把课堂开设在“家门口”的形式,从农户最关心、最担忧的问题入手,切实为群众想点子、出思路、支实招。上半年以来,累计开展现场培训会6次,服务农户800余人。

技术“下田”,专家服务解难题。结合“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走访梳理的民生诉求,陶庄镇第一时间联系邀请农技专家开展农技人才服务基层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工作。针对田间蔬菜种植技术、土地施肥、农产品管理安全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向重点种植户和技术骨干分发了农作物良种以及种植手册,从种植管理方法、用药安全合格、做好生产记录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进一步帮助农户提高种植水平。

联络“到点”,实时服务暖人心。依托农合联党建窗口,自上而下打通了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通道,让群众的心声反映得更彻底。以镇农业农村办党员为骨干力量,牵头打造粮油、水产、果蔬三支农合联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各村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技服务联络点,由党员干部作为农技联络员,每周定期从联络点了解农户日常生产状况,及时解决农户日常生产中农资、技术、资金等困难,真正做到农技人员与农民群众面对面,解决了广大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张明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