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展

郑菁菁

2021年06月26日08:00  来源:衢州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展

颂百年辉煌,绘时代画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5日上午,由衢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百年峥嵘——衢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衢州市博物馆开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舜泽出席开幕仪式。钱伟刚参加。

仪式上,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晓刚为活动致辞。活动公布了入选的精品创作项目名单,并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随后,吴舜泽宣布美术展开幕。仪式结束后,吴舜泽一行移步展厅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得到了全市美术界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200余件,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综合绘画等各美术门类,经过专业评选,最终遴选出71件作品参加本次展览。这些作品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衢州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涌现的先进人物、取得的巨大成就,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风雨征程中的伟大实践和沧桑巨变。

近年来,全市文艺工作者在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精品创作、服务基层等方面成效明显,可圈可点,有效助推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形象传播,有力地推动了衢州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