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融合’老区振兴 打造‘重要窗口’”主题系列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在浙江龙泉举行

涂文东

2021年06月26日19:28  来源:丽水新闻
 
原标题:今天,这场发布会在龙泉举行!

6月26日上午,“‘红绿融合’老区振兴 打造‘重要窗口’”主题系列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在浙江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举行,发布会围绕“聚力‘龙泉复兴’ 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的主题介绍相关情况。

龙泉是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的中心区域,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曾在这里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发布会现场,中共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说道:“在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不同历史时期,龙泉人民发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以红绿融合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在浙江“红色根脉”中书写了精彩华章。”

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这是龙泉在新征程中的新定位新目标。

发布会以六个故事,从不同侧面介绍了龙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这些年,龙泉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深化改革促发展,“国镜药业模式”入选全国典型,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为全国样本,“益林富农”多跨场景应用成为数字化改革全省范例,并成功跻身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在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中,龙泉连续5年列入第一档次,系全省唯一。2020年,龙泉被评为全省大花园建设示范县、省4A级景区城,并入围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如今的龙泉,“生态优美”这张金名片更加靓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上榜“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荣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夺得“大禹鼎”银鼎,并相继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等多张生态“金名片”。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速9.1%,农民收入连续1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低收入农户收入连续9年保持14%以上增长。

中共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表示,“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实现龙泉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将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聚力开创龙泉复兴新局面。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