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从采摘到市场!宁波奉化水蜜桃“拼鲜”上市啦

周文丹

2021年06月27日15:5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8小时,从采摘到市场!奉化水蜜桃“拼鲜”上市啦

5T0A7505.jpg

桃香四溢,笑意盈盈。6月27日,2021奉化水蜜桃“欢喜奉桃”上市发布会举行。爱吃水蜜桃的吃货们有口福了,今年可以吃到更新鲜的“欢喜奉桃”,从采摘到上市仅需8小时!

奉化是“中国水蜜桃之乡”,今年奉化区水蜜桃投产面积约4.3万亩,产量预计5.37万吨,同比去年增加约1万吨。

“欢喜奉桃”是奉化区于2019年推出的水蜜桃高端品牌,在糖度、外观等方面均有严格标准。今年在继续保证和提升水蜜桃品质上基础上,“欢喜奉桃”将拼力“保鲜”。

从田间到市场 仅需8小时

“今年上市的所有‘欢喜奉桃’,都是桃农凌晨三四点上山采摘的。”据品牌运营方奉化区农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郑勇介绍,为了保证“黄金8小时保鲜”,今年除了将采摘时间由早上提前至凌晨外,5000亩“欢喜奉桃”种植基地还采用了多项技术,全流程压缩从田间到市场的时间。

桃农采摘后将桃子直接放入具有分级、缓冲和通风功能的周转专用筐,在采摘过程中第一时间完成了分级分选工作,并且不再需要二次分拣,缩短品控时间,提高质量,减少损坏。

预冷箱5.jpg

同时,今年“欢喜奉桃”在核心产区引进日本技术预冷库和保鲜库。基地采摘的桃子直接进预冷箱第一时间进行快速降温,将果实温度从30℃左右降低到0℃,桃果进入休眠后保持新鲜状态,再行包装和发货。

据郑勇介绍,今年他们还将进一步使用手持式无损糖度仪搭配,“保证每一个‘欢喜奉桃’都达到12度以上的糖度标准。”

从“论斤卖”到“论个卖” 精品水蜜桃均价15元/只

“欢喜奉桃”品牌打入市场两年来,已在长三角大城市立足,且辐射到中国绝大多数地区,奉化水蜜桃的销售由此实现从“论斤卖”到“论个卖”。几年前还只是2元一公斤的桃子,如今身价翻了数倍,精品水蜜桃更是售出了平均每只15元的高价,优质“清水白桃”甚至卖到35元一只。

2020年,“欢喜奉桃”在宁波、杭州、上海等地的上千家连锁超市及网易严选、天猫、京东等线上平台共售出逾100万公斤奉化水蜜桃。

今年,“欢喜奉桃”在产业升级、拓宽营销渠道、提升网络销售规模等方面也有大动作。发布会现场,阿里巴巴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正式牵手“欢喜奉桃”。“欢喜奉桃”将联合阿里巴巴全集团核心资源(聚划算百亿补贴、盒马鲜生旗舰店、本地生活饿了么等),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3K1A8825.jpg

另外,立足于助农增收,助力奉化水蜜桃产业发展,2021奉化水蜜桃文化节蜜桃季活动也已启幕。据了解,蜜桃季活动围绕最美桃花源主题,共将推出8项系列活动,包括“红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清奉兴农惠万家”活动、欢喜奉桃全民售卖PK赛、“桃行天下”——蜜桃促销系列活动、“桃喜大会”欢喜奉桃2021杭州推介会、2021海峡两岸排球公开赛、2021年浙江省第八届“龙舞桃香”龙狮锦标赛等。

(责编:张帆、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