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宁波慈溪:“娃娃兵”学习解放军 红色基因代代传

戎志虎

2021年06月28日15:40  来源:慈溪新闻网
 

  “七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七月的党旗迎风飘扬。今天,我们卫山‘小军人’整装待发,将接受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卫山学子将放声歌唱,嘹亮的歌声同欢庆的锣鼓一起奏响……”6月24日上午,随着现场主持人充满激情的开场白,宁波慈溪市观海卫镇卫山学校“小军人阅兵式”活动拉开序幕,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热爱。

  现场,彩旗飘扬、乐声阵阵,身穿“军装”的“小军人”们个个精神抖擞、身板笔挺,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阅兵式”上,全体学生首先进行了分列式队列队形行进展示,他们和着激昂的乐曲,迈着自信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在操场中奋步向前,用行动向党和祖国母亲表达心声。

  “阅兵式”后,各年级段进行了叠军被、军体拳、左手棍等展演。操场上,五年级“小军人”叠被子的动作仔细、认真,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被子马上被叠得棱角分明;四年级“小军人”展示的军体拳动作娴熟、快速有力、节奏鲜明,无比震撼人心;三年级“小军人”表演的左手棍也极为精彩,他们长短间施、勇猛有力、气势恢弘的招式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军歌的场景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精彩一浪胜过一浪,全体“小军人”高喊“伟大的祖国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并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学生王安树说:“参加这次‘阅兵式’获益匪浅,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体质,更让我们养成了吃苦耐劳、团结互助、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精神,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卫山学校为举办此次“阅兵式”活动,于上学期期末起就拟定了大致活动方案,明确了学生“小军人”素养培育的目标方向,并得到了观海卫镇武装部的大力支持。开学到现在,观海卫镇武装部专门安排了4名退伍军人到学校担任学生军事训练教官,学校将每天上午的大课间、体育课以及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全部用在学生军事训练上,做到了训练时间有保障。

  学校德育主任俞建江老师说,在训练项目上,对学生进行了军事历史、部队礼仪、队列队形、军事技能、军事体能、内务整理、军体拳、戚继光武术之左手棍等方面内容的学习训练,保证了学生训练项目的多样化。期间,还开展了徒步来回18公里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活动和全校学生军体运动会,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校长蔡威力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历经三个多月的准备,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以及家长的支持下,开展了这次“小军人阅兵式”活动,希望借此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