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瑞安:国旗教育馆百年党史特展开展

项乐茹、孙凛、林邦彦、童伟

2021年06月28日20:52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国旗教育馆百年党史特展开展,打造我市首个纯数字化主题展馆

6月25日上午,温州瑞安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瑞安国旗教育馆,集中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国旗教育馆百年党史特展首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

本次特展设于国旗教育馆负一楼,展厅面积133平方米,展览内容分为“中国共产党史”“中共瑞安党史”“幸福瑞安”“党史知识问答互动”等“3+1”个板块,聚焦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热点事件,突出瑞安元素、瑞安味,综合图文等多元方式生动鲜活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与瑞安发展成就,是瑞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特展展厅是瑞安首个纯数字化主题展馆,创新采用多媒体展陈方式,打造党建智慧展馆。展厅经过改造提升后,现场不见一块传统展板,而是设置了25块屏幕,分别由14块触控一体机屏、9块智能画屏、2块互动屏构成,代替传统展陈方式,全景式、立体化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化展厅建成后,今后可以根据不同主题方便快捷更换展览内容,有效扩容展陈内容,节约后续投入成本。

(责编:金忠耀、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