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踢球的女孩请你看过来

奚源

2021年06月29日11:0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爱踢球的女孩 请你看过来

  在杭州的大小球场,活跃着这么一群女孩子,她们都来自杭州的各个高校。外表看上去和其他同龄的女孩子并无不同,但她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爱好——踢足球。

  最近,这群姑娘们共同成立了一支球队,她们希望能在毕业之后,继续以球队的名义踢下去。

  喜欢踢球的女孩子不娇气,组队只为找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可能因为是一支女足球队,姑娘们给队伍起的名字很有江南韵味——杭忆春浦。用队长赵君丽的话来说,这个名字既有“最忆是杭州”的寓意,又象征着她们在绿茵场上充满活力的样子。“我们希望球队能成为自己,同时也成为杭州业余足球圈一个美好的记忆。”

  说到赵君丽,她也算是杭州高校女足圈的名人。她是中国计量大学的大三学生,也是学校女足队的队长兼主教练。“平时学校里踢球的女孩太少了,我大一一整年都是和男孩子一起踢球,虽然也很有意思,但总觉得太孤单了。”于是赵君丽组建约球群,想让更多爱踢球的女孩都能找到组织。一段时间下来,她发起的“下沙女足野球群”人数已经超过了80人。

  群里的女孩子,大多都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足球训练,也没有出众的身体条件,但这并不影响她们在球场上飞奔,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谈到自己坚持牵头组局的想法,赵君丽坦言,一方面是自己曾经有过一点点专业经历(曾经代表南通市队参加过江苏省运会),一方面是希望在大学里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其实场上踢球很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一般喜欢踢球的女孩子,不会太娇气,也很有团队精神。”赵君丽说。

  享受过程远比赢得比赛重要,希望毕业后还能继续踢下去

  人员基础有了,是时候组织球队了。抱着这样的初衷,赵君丽联系了几个平时爱好足球的朋友,大家把后勤、组织等等工作相互分摊了一下,杭忆春浦女子足球队就此诞生。“目前队里除了我们计量大学的,还有来自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东方学院以及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队员。她们之中有高水平运动员背景的,也有没接受过专业训练,但一直喜欢也坚持在踢的队员。我们的宗旨就是:只要喜欢踢球,就欢迎入队。”赵君丽说。

  上周,杭忆春浦足球队和省直机关足球队在黄龙五人制足球公园来了一场友谊赛。队员们悉数到齐,一个个跃跃欲试。这已经不是她们第一次和男球员比试,但球队正式成立后的第一次亮相,还是让她们着实兴奋了一把。虽然最后比赛没有赢,但享受踢球的过程,已经成了这群姑娘最大的乐趣。

  对于未来,姑娘们表示:希望这支球队能一直踢下去,让所有在杭州喜欢踢球的女孩子,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台。即便是以后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只要还怀揣着那颗对足球的热忱之心,球队就是你展露风采的舞台。

  最后,赵君丽也通过记者向杭州所有喜欢踢球的女孩子发出邀请:只要是热爱足球运动,并且希望参与其中的,都可以加入到杭忆春浦的团队中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