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钱塘区: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数网联办

六件事一次性办完

史俊杰、方礼君、张金蓉
2021年08月13日08:3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房产过户的同时,同步完成对应的燃气、水电、数字电视等五项业务,这样的“一件事”联办服务,在杭州市钱塘区已成为现实。

  “我来之前听朋友说,以前办理水电气需要房产证跟新户主身份证原件,到了现场才知道只要拿着不动产登记受理通知书和新户主身份证原件,坐一个窗口前面勾几个选项就把事情办好了,省材料、省时间、省精力,太方便了!”作为第一位尝试该业务办理的客户,市民黄先生连连称赞。

  从8月11日开始,钱塘区上线“不动产登记+水、电、燃气、数字电视、宽带网络(新办、过户)”一件事联办服务,将“多件事”融合成“一件事”,利用数据共享成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度,让窗口工作更贴近群众需求。

  一件事联办服务涵盖不动产登记、供电、供水等6个业务,原先办理这些业务,群众需要在办事大厅跑相应的6个窗口,排6次队,并且在水电气数网相应窗口办业务时,往往提供的材料都是一样的,手续纷繁复杂,群众办事费时费力。

  “水电气单个业务差不多10分钟一笔,宽带15分钟一笔,数字电视5分钟一笔。现在群众不需要在多个窗口多次取号,在等待房产证出证的间隙,联办业务就都办完了。”钱塘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业务覆盖住宅类全部项目,从一手房到二手房都可以享受联办服务。群众只需要在申请不动产权登记时,同步告知有水电气数网办理需求,交一套资料,水电气等部门通过共享不动产登记资料,即可实现业务联办,水电气数网等部门的办理结果将通过网络或短信进行告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