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袁家军“八一”前夕慰问驻浙部队官兵

军地军民携手加快建设“重要窗口”

王国锋、余勤

2020年08月01日09:1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军地军民携手加快建设“重要窗口”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浙江省领导车俊、袁家军分别率慰问团走访慰问驻浙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优抚安置对象,向驻浙部队全体官兵和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烈军属、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7月28日,省委书记车俊在陈金彪、王文序、修长智陪同下,赴金华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在火箭军某部,车俊参观了习近平主席关怀陈列室、拥军公寓,观摩了军事演练,与部队官兵座谈。车俊对部队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官兵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抓部队各项建设,为国防建设和驻地发展再立新功。陆军某部大功连是战争年代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部队,车俊考察了荣誉室、营房和武器装备,希望广大官兵发扬能征善战、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车俊还专门看望了连队战士王亮,对他前不久勇救落水群众的义举表示敬意,勉励他继续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车俊强调,今年以来,浙江遇到了非比寻常的挑战,也取得了非比寻常的战果,军功章里凝聚着广大驻浙官兵的汗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重要窗口”。希望广大驻浙官兵在加强练兵备战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驻地建设,为浙江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浙江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部队有关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加油助力。车俊一行还先后看望了老战士陈志英、陈宏品。这两位老战士分别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和抗日战争。车俊与他们追忆烽火岁月,称赞他们是人民的英雄,要求当地带着深厚的感情关心照顾好老战士,让他们安享晚年。

7月31日,省长袁家军在王文序、刘忻陪同下,来到浙江海警局看望慰问基层官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袁家军说,今年极不平凡。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冲击,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奋进的姿态争先创优,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呈现“V”型强劲反弹势头,“两战赢”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浙江海警官兵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为浙江守牢“海上大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技术本领,深化改革创新,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更好地扛起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浙江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高水平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袁家军还走访看望了两位年过九旬的老兵李星、童师永,要求当地尽心竭力照顾好年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更加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为他们安享晚年、健康长寿创造良好条件。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