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退役军人学院在嘉职院揭牌成立

2020年08月01日10: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7月31日上午,嘉兴退役军人学院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嘉职院举行。揭牌仪式上,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与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了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办好嘉兴退役军人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之家”,开展双拥工作,做好大学生征兵动员,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等形式,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嘉兴市退役军人和大学生人才培养、社会服务。

按照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组织健全、政策落实、活动经常、关系融洽”为目标,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合力办好嘉兴退役军人学院,发挥高职院校办学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平台优势,招收退役军人入学,提升退役军人的学历层次,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办好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之家”,积极开展双拥工作、大学生国防教育,并做好大学生征兵动员工作。

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金登尚表示,嘉兴退役军人学院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建好退役军人之家,传递退役军人的“红色力量”。要注重需求导向,搭建起学校、企业和退役军人的三方对接平台,努力为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经验素材、提供可复制样板,积极为实现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百花齐放、欣欣向荣做出贡献。

嘉职院党委书记方俊良表示,要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神圣使命感,把建好建强退役军人学院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要拓展共建退役军人学院的深广内涵,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优势,巩固鱼水情深的军政军民关系;要确保退役军人学院办出特色、打响品牌,为全面构建军民融合发展共同体,为推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办好“退役军人之家”,严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复学大学生的优惠政策,努力为退役复学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同学们提供展示军人风采、“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舞台。

嘉兴市有关部门、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武部领导、嘉职院中层以上干部、退役军人代表等120余人共同见证了签约和揭牌仪式。(赵远远)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