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良渚 “党建+公益”精准助残

费云江、康齐

2020年08月28日08:3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余杭良渚 “党建+公益”精准助残

近日,杭州余杭区良渚街道的应届大学生詹成昊收到了一个好消息:顺利通过世界五百强企业浙江德科实业有限公司的面试,即将入职该公司的财务岗位。

詹成昊患有下肢轻残,即将毕业的他一直在努力寻找就业机会。眼前的这份工作对詹成昊来说,来之不易。他说:“多亏了汇梦·良渚众创空间党支部这位‘红娘’的牵线搭桥,我才与浙江德科‘结缘’。”

“当时看到德科有财务岗位的招聘需求,我马上就想到了詹成昊,立刻联系‘一米之家’公益组织负责人孙菊萍,并将他的简历发送过去,事情比想象中要顺利,我也为他感到开心。”徐雅芳是汇梦·良渚众创空间党支部书记,把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送到合适的岗位上去,是她这几年一直在做的事。

在徐雅芳眼里,詹成昊虽有残疾,却有着一颗阳光向上的心。“小伙子相继在浙江麦尚食品有限公司、DreamABC 国际英语实习锻炼过,还在杭州市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徐雅芳说,在良渚,像詹成昊一样持证的残疾人大约有3000名,他们大部分的详细信息,包括残疾情况、技能和工作经历都被她记录了下来。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除了帮助残疾人牵线搭桥找到合适的工作,汇梦·良渚众创空间党支部围绕“党建+创业+公益”,联合汇梦·良渚众创空间运营方杭州恒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一米之家”公益品牌,先后开展跨区域众创联盟合作、残健共融体验活动、残障者精准帮扶行动、主题日志愿服务、创业政策解读等活动,让残疾人士能够尽快掌握一技之长,树立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

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近年来,良渚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借助互联网,打造了“残疾人共享直播间”,为残疾人提供电商就业创业平台,帮助残疾人解决创业就业难题。“良渚街道将继续打通两新组织参与公共事务渠道,通过开展‘三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公益活动多元参与的广度和深度。”良渚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