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椒江区大陈岛调研时强调

坚持垦荒精神立心 坚定走好新时代垦荒路

陶宇新

2020年08月31日08:4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坚持垦荒精神立心 坚定走好新时代垦荒路

日前,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椒江区大陈岛调研时强调,大陈岛是台州重要的政治地标和精神高地,要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垦荒精神立心,把“两个大陈”建设摆到“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中审视,摆到全市大局中把握,坚定走好新时代垦荒路,更高水平建设“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碧海蓝天、绿水青山,大陈岛这颗“东海明珠”横卧在万顷碧波之中,岛上群众及老垦荒队员的生活是李跃旗最挂念的事。在渔民公园,李跃旗走访了泮华根、张如清、叶仕华等渔民代表,与他们拉起家常。他说,一代代大陈岛人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们感到由衷高兴。要推进大陈岛垦荒精神接力传承,助力岛上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李跃旗瞻仰了垦荒纪念碑,并来到青垦纪念馆,看望慰问老垦荒队员张其元、金可人,听他们讲述激情燃烧的岁月,与他们畅谈未来发展的期许。李跃旗动情地说,老垦荒队员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献给了大陈岛,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能忘记老垦荒队员所作出的贡献,要坚持以垦荒精神立心,促进大陈岛垦荒精神代代相传,在推进新时代新垦荒的征程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续写新的垦荒故事。

大陈镇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李跃旗最关切的是岛上的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他实地考察了乌沙头区块、甲午岩景区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在不破坏原貌、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海岛旅游资源开发,不断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在考察大陈岛军事文化主题公园项目选址情况时,李跃旗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科学规划和论证,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集团,精心组织实施重大项目建设。

李跃旗还考察了大陈黄鱼养殖基地。他说,大陈黄鱼是大陈岛的特色品牌,要积极探索现代休闲观光渔业的发展新路径,助推旅游业振兴和产业转型升级。大陈岛上的精品民宿,连日来,客房供不应求。李跃旗鼓励民宿经营者借助海岛游升温的契机,提升软硬件服务水平,吸引更多“回头客”。夜幕降临,梅花湾步行街人来人往,很是热闹。李跃旗对街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给予肯定,他说,夜间经济推动了大陈岛多业态的融合,要进一步改善环境,提升业态,促进旅游消费,带动大陈岛旅游深度开发。

李跃旗还来到大陈镇党群服务中心,与当地党员干部座谈交流。他指出,大陈岛上的党员干部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全面小康的成色不断提升,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现代化的大陈建设迈进。要统筹生产与生活、开发与保护,充分利用岛上的优势条件,坚持生态优先,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与海岛开发。要提升公共服务设施,破解交通瓶颈,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嘱托,树立垦荒之志,永葆奋斗之心,争做新时代的垦荒人,带领广大群众坚定走好新时代垦荒路,让大陈岛这颗东海明珠更加璀璨。

调研期间,李跃旗还考察了大陈岛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一江山战役遗址纪念馆,参观了台胞文史馆等。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