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主播”培训第二季送教到四川革命老区

金华为仪陇培训500名“红色主播”

吴俊斐、贾傲

2020年09月08日09:2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为仪陇培训500名“红色主播”

9月7日,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市供销社举办的“培训‘红色主播’,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革命老区、朱德家乡四川省仪陇县拉开序幕。为期5天的培训,将为该县培训“红色主播”500名。这次活动是金华日报去年推出的“农民主播”培训的第二季,不同的是,去年是请四川和吉林的学员过来,今年是请义乌的老师送新技术入川。

仪陇是金华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县之一,该县人力资源丰富,农村低收入人口基数大,针对该县大量农村低收入家庭缺乏持续稳定增收能力,根据“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中关于“农村电商成为帮助农村低收入家庭持续增收的重要内容”精神,金华在全力帮助支持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时,充分发挥义乌这一电商之都优势,在去年8月底,金报集团联合市商务局推出免费“打造百名‘农民主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组织南充各县(市、区)2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前来义乌参加培训,助力当地精准脱贫,创新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仪陇县“农民主播”易凤华通过学到的电子商务知识,将松花蛋生意从一个小作坊,发展到拥有生产车间和10个养殖基地的现代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如何让更多的革命老区农民分享互联网经济发展红利,帮助仪陇县脱贫攻坚?金报集团联合义乌工商学院、市供销社在经过现场调研后,推出本次“培训‘红色主播’,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邀请义乌工商学院副教授、全国妇联手工编织协会专家库成员王巍,义乌工商学院讲师、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认证讲师曹前送教上门。他们将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向学员们传授短视频带货与直播技巧,农村电商、淘宝引流技巧,视频营销、新媒体运营推广等,帮助他们基本学会用手机进行直播,通过互联网吆喝自己的优势产品。

“这种老师送教上门的方式,方便我们当地有兴趣涉足互联网的企业、合作社和有产品的农民直观了解互联网运营模式,让他们有机会将本地的产品通过互联网卖出去。”仪陇县新政镇三条沟村28岁的李银龙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对把本地农产品做出规模、做出品质充满信心。

仪陇县副县长朱慧刚表示,借助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邀请资深专家上门,组织“红色主播”培训,将帮助仪陇优质农产品走出四川、走向全国,不仅能推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而且能巩固当地的脱贫攻坚成果。该县在培训结束后,将挑选一批优质、有潜力的“红色主播”来金华深入学习交流。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