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交好新老村干部工作“接力棒”

王恩兴

2020年09月21日09:3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路桥:交好新老村干部工作“接力棒”

一件上任实事、认领“军令状”、新任村社干部集体宣誓……近日,在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举办的新任村社干部就职仪式暨离任村社干部荣退典礼上,新老村社干部同忆初心,共谋发展。

完成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工程、完成社区内卫生清洁合同招标事项等6项工作,金良社区位于“稻香果园美丽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块,刚上任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金灵平就立下了发展“军令状”,“展望未来,我将积极发挥班子成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认真听取多方意见,争取把金良社区建设成为优秀社区。”

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中,路桥区制定新任村社组织班子“开门履新”七条举措,包括开展宣誓任职、组织上岗培训、举办发展论坛、领办攻坚项目、开展网格走亲、实行同台竞技、开展备案管理。此外,还为村干部廉洁履职划出“硬杠”。

“作为‘新人’我心里有点没‘底’,通过培训,心里有了底线,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接下来的工作,也有了方向。”在拿到《村社新任主职干部廉政测试合格证书》后,蓬街镇青龙浦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俊杰如是说。

用“仪式感”礼敬离任村社干部荣退。路桥区通过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新老交接、聘任一批治村顾问、储备一批后备干部、领办一个服务项目、送上一份温馨提醒、落实一次家庭走访,让离任村社干部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