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综保区税务局标本兼治“正税风”

田野

2020年10月20日08:3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综保区税务局标本兼治“正税风”

记者近日从嘉兴综保区税务局获悉,为有效保障“放管服”改革和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该局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在监督教育、气氛营造、渠道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勤勉尽责、担当作为,标本兼治“正税风”,全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税务铁军。

据介绍,在日常监督检查方面,嘉兴综保区税务局通过创新打造“一统二联三闭环”监督体系,一改监督检查手段单一、发现问题难、监督效果欠佳等局面,并立足区局干部职工队伍人少而精、监督对象相对易于聚焦的特点,按照“分层分类、精细监督”为原则,探索建立精细化监督方案。“同时,我们还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突出以案促教,推动清廉文化融入税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通过创建廉政专刊,打造廉政文化长廊,以营造出一个干净干事、清白做人的廉洁从税氛围。”嘉兴综保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税收政策是否宣传到位,纳税人有没有享受到对应的政策红利?减税降费落实过程中,税务部门服务纳税人的主动性如何,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今年,嘉兴综保区税务局还联合港区纪检监察组、乍浦镇纪委开展减税降费联合督查,深入探讨有效提升监督成效的工作方法。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