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盐党员妈妈带孩子体验传统手艺

杨颖慧

2021年01月05日08:4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海盐党员妈妈带孩子体验传统手艺

平时舌尖上的美味驴打滚,其实还是门传统手艺呢。近日,嘉兴市海盐县行知小学的党员妈妈们带着孩子体验了驴打滚的制作全过程,孩子们边学边吃,体验着甜蜜与美好。

孩子们有的第一次听说驴打滚,有的很好奇驴打滚到底是什么?全神贯注看完老师的制作过程后,孩子们才恍然大悟:原来驴打滚是一道传统美食。党员妈妈们和孩子们齐上阵,个个有模有样:撒上黄豆粉,搓、揉、擀,加上红豆馅,卷、揉、切……在亲子合作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感情;在轻松的闲聊中,走进了孩子内心;在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中,享受着甜蜜与美好。

童心向党喜迎新,其乐融融话成长。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海盐当地的传统文化,也让孩子们懂得了美食的制作过程与学习一样,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只有付出才能有所收获,坚定了刻苦学习的信念,切实发挥“党员妈妈爱心吧”的育人功能,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享受成长快乐。

2008年以来,海盐县委组织部、县妇联联合开展“党员妈妈献爱心”活动,积极推动“党员妈妈”志愿者与留守、单亲、贫困儿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助困、咨询解惑等活动。十余年来,“党员妈妈”们不断丰富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组织结对孩子开展各类文体比赛、谈心交流、社会实践、外出参观等活动,丰富孩子的精神生活,创新了妇女工作的方式方法,拓宽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平台,发挥了女性党员在关爱服务群众、维护社会和谐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