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武义:党建品牌打擂台

李增炜

2021年01月05日08:5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武义党建品牌打擂台

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不熟悉,办理业务遇难题怎么办?金华市武义县税务局的“兴兴”工作室用情景剧展现了他们的做法:依托线上平台,组织专人团队开设服务专线,提供难题答疑、流程引导等志愿服务,助推“非接触式”办税,2020年累计提供业务指导8200多次、邮寄发票25.4万余份,为近800家出口企业办理退税11.2亿元。

这是武义县机关党建品牌擂台赛的比赛现场。上月28日晚,该县利用周一夜学时间,邀请经过层层选拔的10个党建工作品牌、上百名党员同台打擂,并组织各乡镇部门通过直播收看学习,以赛促学,检验和提升队伍的战斗力。

“兴兴”工作室、红“社”先锋队、红管家……在武义,一批有影响力、有具体举措、示范效应强的党建品牌不断涌现。去年,该县盯牢“实”字做文章,通过制定标准、组织学习、成果比拼等方式,引导全县60多个机关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业务,挖掘、总结、提炼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和品牌化。

近年来,武义县不断夯实党建基础,通过创建“红旗支部”、探索“后陈经验”拓展运用,解决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员队伍管理不严等问题,同时推出“一表一图”督促机制规范发展党员。去年共有73个支部申报创建“红旗支部”。

在品牌建设中,武义坚持创新思路、突破机制,将党建引领力转化为服务效能提升的内生动力。该县人力社保局为推动“一件事”改革,组建一支30名党员的红“社”先锋队,轮流在社保大厅、乡镇街道、银行网点等开展志愿引导和代办服务,累计服务5000多人次。坦洪乡针对基层党组织人手缺少、力量薄弱等问题,引导基层党组织向妇联、乡贤等群体借力,组建“映山红”联合党建品牌。

武义县以党建品牌为载体,凝聚起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深入发掘“奋进武义”精神内涵。为推动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全县党员干部组建成数百支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开展社区共建、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疫情期间,党员教师“红柚妈妈团”开展线上公益课堂300多课时,上门照看孩童100余人次。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