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赋能 全新启航

宁波宁海新任村社干部迅速进入“创业期”

孙吉晶

2021年01月14日09:4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履新赋能 全新启航宁海新任村社干部迅速进入“创业期”

昨天(1月13日),一场燃起干劲的“履新赋能”千人党课在线上举行,宁波宁海县委主要负责人通过同屏视讯形式,给全体驻村“第一书记”、村社主职干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以及乡镇街道基层干部上第一课,为新任村社干部赋能助力。

到1月10日,宁海县337个建制村、32个社区、82个撤村建居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新一届村社两委班子学历结构、党员占比,新进班子成员、致富带头人等占比显著提升,年龄明显下降,形成了以中青年为主的村社干部结构。

宁海着力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围绕基层群众急愁盼难之事,整合兴村治社名师、优秀离任干部、“第一书记”和结对部门单位力量,通过新老结对、联片帮带、定点指导等形式,开启“履新赋能+新老结对”强基行动、“领衔挂帅+组团服务”强力行动、“比镇赛村+精准调度”强效行动,让村干部尽快进入“创业期”。

在跃龙街道车河社区,新班子一上任就锚定涉及106幢楼、1300余户居民的“老旧小区楼道灯改造”项目,整治“昏暗楼道”。11名班子成员分幢包干,35名在职党员、90余户热心居民快速响应,成立“红扳手”维修队,完成试点小区内32个楼道巡检,目前已改造楼层89个;强蛟镇上蒲村新一届村班子“换届不换挡”,把进度滞后的村枫丘塘整治列为破难的首要工作,第一时间领衔攻坚,带动村民志愿参与改造行动,仅用30天就完成基础工程。在黄坛镇联溪村、西店镇岭口村、桃源街道下桥村,一个个新任班子“上任即赶考”,凝聚合力推动辖区村庄五年规划、村社干部创业承诺落到实处。

目前,宁海451个村社正如火如荼地以行动赋能发展。机耕路改造、村庄节点小品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等252件民生“关键小事”已经落实,区域养老中心、哲圆教育等117件群众关心的大事正在启动。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