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举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朱弼瑜

2021年01月20日09:0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以高质量党建推动 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昨天(1月19日)下午,嘉兴南湖区举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回顾2020年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滕鸣娅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SMT产线和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区经信商务局、区人力社保局等4家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就抓两新组织党建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口头述职,区委两新工委书记黄永晓汇报了全区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及2021年思路。

过去一年,南湖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紧紧围绕“稳企业、强服务”目标,始终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健全组织体系、提高党建质量,为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聚焦夯实基层基础,织密组织覆盖网络、提档升级阵地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两新党组织建设运行更加规范。2020年,全区共新建两新党组织38个、两新党群活动阵地56个,发展两新党员占全区44.36%,为企业累计发放“红色信用贷”45笔共7733万元。

去年,南湖区整合工作力量,坚持双向推动,在发展中释放两新党建动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两新党组织担当作为,在协同发展中共享两新组织互助合力,在网格服务中发挥两新党员先锋作用。通过打磨特色亮点、创新载体,提高两新党建实效,实现服务企业措施更多、效果更佳,活动开展机制更全、内容更实,特色品牌打造针对性更强、名声更响。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建党百年,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要求,是打造党建新高地的使命担当,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客观需要。滕鸣娅要求,要坚持靶向发力,找准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筑牢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着力建设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全力保障稳企业、促发展;要突出落深落细,放大两新工委的工作合力,树立争创一流的标杆意识,坚持务实高效的结果导向,进一步提高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协同力、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