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多湖党员干部温暖“留人”过春节

倪国栋

2021年01月21日09:2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多湖党员干部温暖“留人”过春节

  “谢谢你们,我们一家能在新区好好过年!”江西人李大伯租住在金华多湖街道十二里社区,1月20日上午,随着街道领导和社区干部的一次来访,他连日来的郁闷一扫而空。

  原来,胡大伯不久前老来得子,却因一桩纠纷搅得生活意外连连。随后,胡大伯向街道“老娘舅”求助。

  当天,纠纷对象、社区干部和街道领导都到了。“我一个外地人,会不会受欺负?”胡大伯之前的顾虑全打消了,“调解团”不仅帮助排解纠纷,还在了解其孩子早产、家庭入不敷出的情况下,事后发动党员干部踊跃捐款,募得两万余元。“我该怎么感谢好……”出租房内,李大伯捧着沉甸甸的爱心款感叹。这时,“调解团”向他发出留在新区过年的邀请,李大伯连连点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服务的身影。我们以党建为抓手,不仅要让矛盾纠纷消解在基层,更要让正能量在基层扎根、传播,成为助推基层治理效果提升的动力。”多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邢师军说。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地倡导“就地过年”,多湖街道根据实际,推出文娱活动、便民福利等多项内容。当地党员干部成为“宣传员”“落实员”“服务员”,纷纷立足岗位实际,以“暖的服务”营造出街道上下“暖的氛围”,吸引“新新区人”留下过年。

  留在这里过年,“新新区人”还可以选择教育辅导、文明观影、景区游览等“大礼包”,丰富节假生活。多湖街道携手教辅机构,挑选学历较高的党员,免费为“新新区人”子女开展寒假作业辅导等服务;四大门村、垄窑村等热门本地游也推出有关活动,当地党员“导游团”准备就绪,让“新新区人”更好领略风土人情。

  “我们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倡导和走访活动。”多湖街道杨宅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飞军介绍,去年村级组织换届后,该社区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成立了“正能量基金会”,为社区老年群体、弱势群体送上暖心服务,接下来,该基金会将继续为“新新区人”送温暖,进一步营造“新老新区人一家亲”的氛围。

  连日来,在多湖街道牛皮塘社区、新安社区、王坦社区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清扫房前屋后、提升美丽环境、配全公共设施,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充实。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