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议事会“议”出民生实事

姚思思

2021年01月27日08:59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往期阅读

  最近,湖州德清县晨曦社工总干事严娅凤心情格外舒畅。在1月22日举行的德清武康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七次会议上,票选出了2021年6件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武康街道84名议事员之一的严娅凤关注的“适老助残帮扶暖心工程”通过表决,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善提升村社适老便民和残疾人无障碍出行设施设备,实现无障碍辅助器具全覆盖。

  据悉,为了弥补街道层级在基层民主治理方面的不足,早在2017年,武康街道在全县率先探索建立居民议事会制度,来自街道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机关等84名代表组成了第一届议事员队伍,通过议事员制度,在居民和政府之间架起一座民意的“连心桥”。

  “街道对议事员很重视,经常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视察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及时收集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有了制度和身份的保障,议事员们履职更有干劲了。

  在本次居民议事会上,代表们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当天共收到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13件。会上,一批年度优秀议事员、优秀建议得到表彰。

  “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反映了全街道人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武康街道党工委书记何爱芬表示,街道人大工委会同办事处把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进行分类,召开街道办事处有关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会议,明确职责,认真做好交办工作,并负责将办理结果及时答复给代表。同时加强平时的督办、协调工作,确保代表的意见建议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